星光森林

不知所云—《直到泪溶于血》Repo



《直到泪溶于血》

『涙が血に溶けるまで』

迟来一个月的repo。

说实在的,最初拿到本子的时候我并没有勇气第一时间翻看。Sakiya宣布她要出本的时候我还不认识她,但是作为一个涉猎广泛的STK我明白这位太太的风格,虽然作者再三声称这是一本HE的甜蜜蜜小本子,但是大概是我们对于HE的定义有什么偏差,这种保证听起来总觉得不是太可靠的样子……你看从标题上就有点令人恐慌不是吗,又是血又是泪的额……

但是认识她之后我觉得这个可能真的是个HE(喂。

盖因她的想法可能光怪陆离,有时还会写出一些看起来似乎不够美好,过于现实又残酷的句子,但她始终对这世界抱有善意,纯粹而又坚定。

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在对于佐樱的看法上出乎意料的一致——所以现在你们看到的是作为Sakiya推广小分队队长的我。(拔出荧光棒开始唱ギリギリ愛

咳言归正传我们来谈谈这个本子。

上承着佐真传,下启外传绯色花月,它描写的是在原著空缺的这些年里他和她的故事。佐助和樱之所以吸引我,不过是因为他们之间难以描述的化学反应。详细来说,这两人身上都存在着太多优点,却也同时都存在着无法忽视的缺陷,性格或者能力或者其他。然而他们并不会为这些所困所苦,努力活成了他们独有的姿态。我喜欢真实的人,我喜欢努力的人,我喜欢不放弃的人,我喜欢懂得珍惜的人。

而这些他们两个人都占全了。

爱与被爱,拯救与被拯救,光明和追逐光明。不过是些老生常谈的东西,可是你看他这么动人。只是因为我们知道这个历经磨难的男人,这个傻的可爱的女人,他们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有多不容易,以至于携手前行的每一步都烙在灵魂之上,不论是痛苦还是欢欣,那都是无可抹消的印记。

第一个故事懵懵懂懂。

第二个故事试探攻防。

第三个故事心意相通。

第四个故事这世界再无任何东西可以阻挡。

第五个故事……第五个故事的存在意义就是告诉我们他们有多幸福不是吗哈哈哈。

幸福到会让人落下泪来。

他们的前路总是对应的。他们的话语总是对应的。他们看似南辕北辙的人生总是殊途同归。他因为葵夫人的话迷茫的时候,她因为麻小姐的死去而难以呼吸的时候,他们因为新生命的诞生而拼死呵护直至落泪的时候。

我们有幸让Sakiya一一告知了这些珍贵的瞬间,我认为这是一件幸事。

这个历尽磨难的男人叫宇智波佐助。

这个傻的可爱的女人叫春野樱。

春野樱深爱着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以同等的感情回报于她。

他们的言语成对出现,他们的人生从此血泪交融。

『你所失去的一切,终会以另一种形式得到报偿。』

而我们见证了这样的结局。幸甚。幸甚。

合上本子的时候我在想的是,感谢她带来这样的故事,也感谢她向我安利了Amazarashi这支乐队。我不自觉地会觉得他们二者很像,都拥有让人笑中带泪,泪中带笑的力量。

悲喜交加,爱恨交织,可是你看前面总会充满光明。

盖因五味杂陈,才是人生啊。


评论(13)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星光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