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森林

【佐樱】あの頃の花(十四)

泥萌看我是不是很勤快(早干嘛去了

希望大家不要被最近的黑子影响大口吃粮

KY原地爆炸,污染tag的捆在一起爆炸

以上是我真诚的祝福么么哒 =3=


前情提要请戳这里  

      

      被抽出的毒素凝成乌黑的一团,丢弃在早就准备好的废弃布团之中。樱终于松了口气,刚想扭头道谢,嘴唇却几乎擦着对方的耳廓而过。

      刚退下去的血潮又砰地一下回到了脸上:“佐佐佐佐助君?!”

      和她的一惊一乍不同,佐助的反应看起来有点迟钝,片刻之后才轻轻“嗯”了一声。樱并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摒着气息不敢动弹,过了好久才眨眨眼睛,试探一样伸出手轻轻揉揉他的头发。

      “佐……佐助君你受伤了吗?”她想了想,有点不确定,“痛吗?”

      宇智波佐助仿佛完全没有听见她说话一样依旧一声不吭,依旧沉默了半天才给出回复:“没有。”

      樱吞了口唾沫,突然间紧张了起来:“佐,佐助君不会是在为我担心吧啊哈哈怎么会……”她打着哈哈傻笑着试图掩盖快到要脱窗的心跳,“没关系啦这点小伤我都习惯……呜噗……”

      猛然的天旋地转让她视界翻转,腰腹间突如其来的压迫感让她不得不发出奇怪的声音。春野樱呆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宇智波佐助以和刚才迟钝反应完全不同的速度飞快站了起来。

      ——并且把她加以对折,像扛米袋子一样扛在了肩上。

      佐助的右肩结结实实顶着樱的肚子让她艰于呼吸。再加上倒挂着的脑袋和向下聚集的血液,春野樱眼前一阵阵发黑,好歹是在张嘴把魂儿吐出来的最后一刻挺住了,一边紧张得手舞足蹈一边挣扎抗拒:“佐助君?!”

      啊啊啊救命,这高度实在太过微妙,宇智波佐助的腰带就在春野樱的鼻尖前晃悠,她想竭力保持平衡,却只能毫无章法挥着双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抓。

      “呃呃呃……佐助君你怎么又生气了啊!”

      宇智波佐助很想说他没有生气,但是仔细一想却确实无法反驳。更加令人费解的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股怒意来自何方又该如何消弭。只一言不发扛着米袋子就走。

      随着步幅晃动,平衡更加难以保持,樱实在控制不好一把捏到了佐助腰间随即又“哇”地大叫一声松开,在这种一片混乱之中也真亏她能立刻找到症结所在。

      “我错了我错了佐助君放我下来!”她气喘吁吁道歉,手指小心翼翼抓着对方一点衣服布料让自己不会太过歪斜,“我胡说的!骗人的!这点伤根本不常见!我很少受伤的!很小心的!因为是医忍啦!特别擅长保命!”

      移动的速度慢了下来,樱感觉到从一开始就紧紧扣着自己膝弯的手臂稍稍松了一些,抓紧机会扯着对方衣服把自己从上半身倒挂着的窘境中解脱出来,翻起身来撑住:“真的!”

      佐助停下脚步抬头着她。春野樱双臂绷直,用力撑着他的双肩,憋红了脸呼哧呼哧喘着气。刚才的满身大汗还没消退就又因为这通折腾冒了一头一脸。粉红色的头发黏答答聚成一缕一缕,紧紧贴着脸颊弧度。

      佐助看着一滴汗水沿着她的额角缓缓滑下,从鬓角再到下颌,最后从她形状好看的下巴上坠落,啪嗒一声滴在他脸上。

      即便是有滔天怒火也都能被这一滴水珠给浇熄了。宇智波佐助深深叹了口气,一言不发准备继续往前走,樱就更急了。

      “放,放放我下来呀佐助君!”她的声音可怜巴巴的,再加上这种宛如抱着小孩的姿势太过诡异,几乎有种臂弯上架着的是那个十来岁小下忍的错觉,“拜托你啦……我,我很重的!”

      “不,并不重。”他不予理会,继续往前走。

      “我自己能走!”

      “根据你的伤情判断,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驳回。

      “……求你了佐助君,放我下来好不好。”春野樱的声音已经快哭出来了,“这么抱着也太、太丢人了……”

      他再次停下来抬头。樱扁着嘴把视线扭到一旁不敢看他,满脸都是委屈,在垂落下来的发丝中若隐若现的耳廓已经几乎变成了绛紫色。

      他又叹了口气。

      “那我背你。”

      “诶?但是……佐助君的手并不方便吧……我还是……”

      “这不是问题。”佐助不以为然,右眼勾玉开始飞速旋转,“须佐能……”

      “等等等等等一下啊!!!!”春野樱大惊失色赶紧阻止,“干嘛开须佐!”

      “只是补足肢体而已。”

      “不要把宝贵查克拉浪费在这种没用的地方啦!我跟茉理换一下不就好了!”

      宇智波佐助看了一眼走在前面,趴在村上怀里的小丫头。

      “………………须……”

      “好了我知道了我想办法!我想办法!拜托你快点把写轮眼关上啊!”

 

      樱静静趴在佐助背上,抬眼偷瞄他的侧脸。

      “怎么了。”

      “……没,没什么。”她往回稍微缩了缩。柔软的布带结了个绳圈,一端挂在佐助的左肩,一段挂着她左腿膝弯。借助绳子的力量佐助才得以完成这种单手背人的高难度动作。

      “…………对不起。”她小声说。

      “所以说又怎么了?”

      “……又添麻烦了……”

      佐助停顿了一下,手上用力把她往上面推了推:“这不是你应该道歉的事情。”

      “但是我又碍手碍脚了……”樱的声音沮丧得不行,“我,我果然还是……”

      “樱。”背着她的人猛然停下脚步,惯性让樱整张脸一下子糊在了佐助背上,于是她便干脆埋着头不抬起来了。

      “樱。”他又叫了一声她的名字,声音并不大,”这次我们出来是执行同一个任务。你的职责是治病救人。还有。”

      “保护你是我的责任。”

      “可是……”樱埋着脸,争辩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没有可是。”佐助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带点安抚的意味。他知道这并不是他所擅长的事情,所以显得有些过于严肃。

      “这次我的任务是保护你,仅此而已。那么不论如何都要保证你毫发无伤……这是我的职责所在。现在你受了伤,那就无可辩驳是我的失职,无论如何应该被责备的那个人都是我而不是你。”

      “所以,不要道歉……抓紧一点,即便如此脚程不可以耽搁。”

      樱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伸出双手攀紧佐助的脖颈,把自己的下巴轻轻搭在他的颈窝上。

      “佐助君,我,我啊……”

      “……什么?”确认了她趴得很稳之后,佐助前进的速度猛然快了起来。迎面刮来的风割碎低沉的言语让人听不太真切。

      “没什么。”樱蹭了蹭他耳边的头发。

      “我的伤很快就会好的。”

 

      ……原本应该是这样。

      今日一行人扎营是在山洞里,春野樱趁着宇智波佐助出去打水的空档向村上招了招手。村上吉安顿好睡着了的小姑娘,面色凝重靠了过来。

      “这个,不太妙啊。”樱小心地打开绷带,指了指伤口,“好像有哪里不对。”

      “确实不正常。”村上仔细地检查着伤口。原本应该很快愈合的伤现如今却变得非常糟糕,明明没有感染,也感受不到毒素残留,偏偏那片血肉依旧横七竖八绽开着不肯恢复,疼痛自不必说,伤口附近血渍连干涸都难。

      村上伸出手指小心压了压伤处边缘,一团暗红就很快涌了出来,春野樱皱着眉,哆嗦着用干净的绷带擦掉血迹。

      “……很疼吗部长?”

      樱瞪他一眼然后叹气:“疼么,倒是还能忍……”

      然而有人不能忍。

      “这会导致佐助君心情很糟糕啊……”她愁眉苦脸地重新把绷带慢慢绑起来,一抬眼对上小胖子略带困扰的目光。

      “怎么对部长来说,宇智波佐助心情好不好比你痛不痛还要重要吗?伤可是在你身上啊?”

      “诶?话,话虽如此啦……”樱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被诘问,结巴了一下又歪头想想,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我就是不想看他难过。”

      “他会难过吗?”

      “会啊。”

      “证据呢?”

      春野樱诧异地抬头看着村上吉,一向柔软可圆可扁的胖脸上一点笑意都没有,一副追问到底的架势。

      她有点措手不及,一时语塞:“就……那个……他应该……”

      “证据呢?”

      樱愣了片刻,反而在这咄咄逼人之下平静下来,咧了下嘴。

      “因为佐助君他……是很温柔的人啦。”

      “……证据呢?”

      “不需要啦,那种东西。”她也认真地开始较劲,“不过我知道的。”

      她点点头像是给自己确认:“我知道的。”

      村上看起来还想说什么,可是很快就转成了困惑的表情:“……为什么……你们总是会这样……无条件把别人往好处去想呢……说不定……”

      “并不是无条件,我没有那么心胸宽广。”樱斩钉截铁打断他,“……那不过是因为……”

      话没说完她脸色骤变,手忙脚乱开始藏刚才被血污弄脏的绷带,堪堪在来人进来之前把它们团成一团塞到自己背后,佯装镇定笑眯眯捋了下鬓角:“佐助君你回来啦。”

      宇智波佐助看了她一眼,放下了手中装满水的竹筒,面无表情径直走过来,掏土豆一样哗啦啦从她背后掏出一堆杂物。

      春野樱掩面。

      佐助看看手上颜色斑驳的绷带,颊边肌肉紧了紧,最后还是没说什么,在她面前坐了下来,毫不温柔地拖过她的脚踝往自己方向一拽。

      “呜啊啊……”春野樱腿被抬高骤然失了平衡,晃了晃身形差点就要倒下,好不容易撑住的时候就觉得完蛋了,佐助君肯定是已经生气了。

       宇智波佐助的脸上却不显山水,和平时看不出什么异同。他托着樱的小腿,仔细看着已经被重新裹起,原本应该是伤处的位置。

      他看得时间太久却依旧不发一言,樱不得不抬着腿维持着一个十分尴尬的姿势。最终还是熬不住,豁出去一样咳嗽了两声。

      “咳咳,那个……真的……真的不要紧……哦?”——本来为自己开脱的宽慰语气硬是在抬眼逼过来的目光中生生把语尾上扬成了疑问句。

      高压之下春野樱试图维持尊严:“真,真的啊。没有毒,也没有太严重的感染,只是不能愈合而已。”她说着说着,看着自己伤处因为绑得有点紧,过早洇出来的血色,还是忍不住心虚起来,“……真的就只是……没愈合……“

      宇智波总算是有了点目光以外的反应。他长长呼出一口气,声音低沉得仿佛叹息。和最初截然不同,他放下樱伤腿的动作像是安放易碎品一样轻柔,随后站起身来布置任务。

      “明天起,行进速度要加快。”他转过身去对着村上,“需要委屈一下茉理,也无法再继续照顾你的脚程。我们要以最短时间进入雷之国的地界。”他的眉毛微微皱起来,“尽量缩减可能遇敌的时间,现在我们的状况完全不适合之前的作战方式。”

      “我尽量。而且……”村上有点担心地抚了抚沉睡中小丫头的脑袋,也还是点了点头表示认可,“不管怎么说,在大国忍村获得医疗救助的可能性也更大一些吧。”

      佐助点点头,准备回身去拿水,却发现被人拽住了。

      樱低着头,手里紧紧攥着他斗篷一角。

      “……对不起。”她的手指不安地搓着手里布料,声音细小又委屈,完全不似平时哪怕硬撑也要强行活力四射的模样。

      “对不起啦。”

      “并没……不是……”宇智波佐助变换了好几次语言却仍没能准确表达他想表达的东西,“你为什么……”

      从他的角度低头看过去,只看得见坐在地上那个粉毛姑娘的头顶,和她捏着衣角已经捏到发白的指节,任何表情和眼神都窥探不到。

      他放弃了组织语言,把手按到那团粉毛上面,揉了揉。

     “不要紧的。”柔顺的发丝划过他的指缝,“会好起来的。”

      “会好起来的。”



评论(26)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星光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