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森林

【佐樱】独木桥(三)

  • 我已经完全是个废人了(葛优躺

  • 把握不好剧情张弛

  • 全是废话

  • 好像还是很辣眼睛

  • 开始对还没出生的下一章感到恐慌因为是个小高潮

  • 如果我没写崩的话

  • 但是写崩可能性太大

  • 做人没意思啊(徐天脸叹气(。


    六代目火影上任之后关于前叛忍宇智波佐助的第一道命令是优先治疗,并且指派了在战争中展露头角的优秀医忍春野樱作为主治医,同时她管理的病患也包括有大战英雄漩涡鸣人。因为这四人之间众所周知的匪浅关系,新任的领导者一度被反对派指责为假公济私。仿佛是为了应对这种指控,六代目几日之后就发布了第二道命令。

    漩涡鸣人作为大战英雄应该得到更为相称的待遇,即日起转入高级病区,由退休下来的"医圣"五代目直接照看。

    "所以春野医生,请不要妨碍我们执行命令。"带着面具的忍者看不见表情,声音也和假面一样显得十分不近人情。

    "我不相信卡卡西老师会做出这种指令。至少要让我向本人确认。"春野樱紧紧抓住鸣人病床上的栏杆,阻止来人将其移动,"更何况转移病人这种小事也根本用不着暗部插手吧!"

    病房中呈现出一种奇怪又令人焦灼的对峙态势,结果没想到最先绷不住的居然是狐狸假面下的暗部。执行任务的忍者长叹一口气,再开口的时候语气缓和了很多,不如说是有点无奈:“樱小姐,我十分敬重您在四战中的贡献,也多亏了您我也才捡回一条性命,可以的话我实在不想与同伴为敌。”他停顿了一下,恢复成最初的口吻,“……可是暗部的规矩您也是知道的。”

    “好啊。”春野樱充耳不闻依旧死不撒手,巨大的力量将铁制扶手捏到咯吱作响,“我可不信现在的木叶会有能向‘同伴’挥刀的家伙……好啊你倒是试试……”

    当事人漩涡鸣人一个激灵,几乎要从床上蹦起来,“呜哇”一声大叫打断这种危险发言:“这不是挺好的嘛樱酱!那可是超高级病房哦,华丽到难以想象不是吗!说不定还供应一乐拉面呢!”

    他眨巴眨巴眼睛:“就让我去嘛。”

    “我说你啊!”春野樱胸中憋闷的一口气几乎被鸣人的胡闹点炸,空着的那只手想伸出去揪住他那乱糟糟的衣领,甫一抬起就被身后的人捉住了。

    宽厚柔软,却也冰凉有力的手掌。

    春野樱不用回头也知道那只手的主人是谁,她曾在那个人身上投注了太多人生却只得到扭曲的回应。那个人此刻和鸣人做着同样的事情,试图用言语说服她:“卡卡西应该是有他的考量,我也觉得现在这种情况鸣人搬出去……”

    话还没说完春野樱就反射一般一把甩开了宇智波佐助的手,然而身后的声音没有任何间断或是波动:“……是理所当然的。”

    佐助垂下眼睛不去看眼前那个明显压抑着颤抖的瘦削背影,盯着空荡荡的手心,空握了两下。

    “……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小声重复。

    春野樱的手从病床扶手上滑开,上一秒还在紧张的暗部顿时松了口气,完全不留给对方反悔的机会就迅速把漩涡鸣人连人带床一起推了出去。出门的时候鸣人看着房间里剩下的两个人想说什么,但时间终究还是来不及。

    房间门在滑轨上撞击发出沉重的声响,樱眼神游移了几下才转过身来看着佐助。佐助坐在病床上,维持着看着自己掌心的姿势,却仿佛知道她视线落过来一样兀自开口:“……毕竟局势已经紧张到这个地步了。”

    樱远没有看起来那么冷静,她说话的时候几乎都能听见自己后槽牙相互摩擦发出的咯吱声响:“……佐助君说什么呢。”

    佐助终于抬起头来看着那双莹绿色的眼睛。

    春野樱的这双眼睛在木叶也算有名,不仅因为瞳色罕见,更是因为那眼睛里总是承载了丰沛情感。春野樱和漩涡鸣人都是这一代人里出了名的直球选手,相比想到什么说什么几乎不过多思考的人柱力,相对内敛一些的女忍则更多的时候会选择用别的方式表达——五代目弟子看起来暴力又凶残,可和他人对视时眼瞳里藏不住的温柔和善意着实让人印象深刻。

    只是现在佐助在那眼睛里看不出什么特别的色彩,明明是生机勃勃如同春天的颜色,此刻却仿佛如他的黑眸一样深邃又冷静,然而他也不做什么尝试,片刻之后移开了视线。

    “你又不傻。”

    春野樱仿佛被激怒一样猛然往前走了两步更加靠近佐助的病床,一把将手里的病例摔到他怀里:“啊,反正在你眼里我一直是这个样子的吧!我一直这么天真又愚蠢真是对不起啊!”

    “是啊我知道!我当然知道老师为什么这样做,为什么要慎重到动用直属暗部,为什么非要转移鸣人不可……”樱伸出双手抓着佐助的领口,声音因为激动抖得不行,“可是我就是……我只是……”

    “我想让佐助君回来的……不是这样的木叶啊……”

    春野樱咬着牙低下头,眼泪扑簌扑簌直往下滴:“不是这样的啊!”

    “不,木叶一直就是这样的。”

    樱抬起头,看着眼前那张平静的脸,看着他再次伸出右手,慢慢地握住她的手腕。心底难以压抑的恐慌再度猛烈浮现,她本能地想要甩开,只是这次被牢牢握着未能得逞,她也就不再挣扎。

    “这个村子并不会对每个人都充满温情,他只是恰好对你有足够的善意。”

    “……只有我吗。”

    “只有你。”

    “既然如此佐助君你为什么回来?”

    “……我对这个世界仍未了解。”佐助答非所问,“在我眼中这个世界的大多数地方依旧扭曲又丑恶。我对这个世界的疑惑也好,这个世界欠我的解答也好,都数不胜数。”

    带着薄茧的拇指慢慢摩挲着她手腕内侧柔嫩的皮肤,切实体会传来的体温和脉搏:“其实这个世界对你也并没那么好吧。”

    ——否则也不会让你遇见我。

    “不,它对我很好。”春野樱手上用力,终于将手从桎梏中抽了出来,“即使我在你眼里是如此的天真又愚蠢,就算是这样的我,它也对我很好。”

    佐助不再说话,只是默默看着眼前低头用力擦掉眼泪,然后满脸坚定的少女。

    “该换药了,佐助君。”

    “……嗯。”

    天真又愚蠢。你不知道那其实是多么宝贵的东西。

    宝贵到可以不惜世间一切代价去守护。

    自这日起病房中的人少了一个,紧张感却加了倍,宇智波佐助觉得空气中仿佛勒着无数的引爆机弦,把春野樱一道一道捆缚结实,连带着她的进退言行都紧绷到命悬一线的地步。

    看着本来已经略有恢复的气色又迅速憔悴下去,他还是忍不住开口。

    “……不要过于徒劳,你一己之力谁也救不了。”

    正在缠绷带的手稍微顿了一下,也只是一下。

    “闭嘴。”

    娇怯怯的敲门声忽然响起,随之而起的也是娇怯怯的询问:“那个,樱小姐在吗……”

    樱丢下绷带跑去应门,发现是满脸无奈的雏田。

    日向雏田其实是她紧急叫来的,聪明温婉的女孩子一到病房就明白了樱希望她所做的事情,点点头毅然接下了照顾鸣人的任务。就如同她几乎寸步不离守着佐助,雏田也是这样对待鸣人。

    毕竟樱分身乏术,可靠又信得过的助手还是必须的。她信任雏田对于鸣人那份豁出性命的感情,同时也对白眼能尽可能排除一切试图接近病区可疑分子的能力寄以厚望。

    然而这姑娘唯一的弱点就是鸣人。雏田对漩涡鸣人几乎是有求必应,也因此遇到他胡搅蛮缠耍赖的时候也总是一筹莫展,只能屡屡过来搬救兵。

    “樱小姐,鸣人君他又非要吃拉面……”

    看看一脸困扰的雏田,又回头看看药效生效慢慢陷入睡眠的佐助,樱想了想,从兜里掏出一堆忍符啪叽啪叽贴了满屋,然后小心翼翼结了一串手印,确认结界生效之后才点了点头。这是纲手从三代目土影大野木手里不知用了什么手段搞过来的东西,作为结界运用的话据说百攻不破,前几天才托静音送了过来。

    春野樱关上了佐助病房的门,一起往高级病区走去。还没走到就听见熟悉的大嗓门在喊:“啊啊啊一乐!万岁!”

    雏田羞愧地捂住了脸:“……就是这样……樱小姐请先过去劝劝鸣人君吧,我,我先去护士站签几个字……那个……请,请温柔一点……”

    樱久违地喷笑出声,点点头送走雏田,自己循声找到病房气势如虹拉开了门:“笨蛋鸣人你又怎么了!”

    “诶?樱酱?……”漩涡鸣人捧着拉面碗愣住,兴高采烈的表情还没完全褪去就惊恐地大叫:“唔噫啊啊啊啊啊啊樱酱对不起对不起这都是我的任性请不要责怪雏田啊啊啊啊啊啊……”

    旁边正在插花的娇小身影闻言赶紧转过身来,也吓得一抖,怀里抱着的花没能拿住散落一地她也没心思捡,赶紧陪着鸣人道歉:“对,对不起樱小姐,是我意志不够坚定,这种违背医嘱的事情真的只有今天一次……”

    “雏田。”春野樱打断她,看着满地凌乱的向日葵。血液从四肢百骸每一个血管翻嚣而上,剧烈地轰鸣在耳边,沸腾温度灼烧到让她眼前一团一团的金色花朵都变成赤红纷纷绽开。

    “……你怎么在这儿。”

 

上一篇 下一篇

© 星光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